我所多位教授入选中国皮肤病领域学术影响力百强名单
发布日期
2020-11-17
浏览人数
10

     近日,全球学者库针对皮肤病领域,发布了2020年最新的中国专家学术影响力排行榜,该榜单基于全球学者库的海量论文数据,针对皮肤科领域,广泛采集中国学者的相关论文,综合考虑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类型、作者H指数、学术活跃度、学科专业聚焦度等多种重要因素,全面评价学者的学术影响力。我所张学军教授、杨森教授、孙良丹教授等8位教授入选100强名单,其中张学军教授位列首位,杨森教授第8位,孙良丹教授第13位,尹先勇副研究员第50位,左先波副研究员第51位,周伏圣副研究员第54位,范星教授第79位,盛宇俊副教授第80位。我所培养的研究生中,6位毕业生入选100强名单,其中崔勇教授第22位,刘维达教授第23位,李智铭教授第48位,李明教授第49位,朱启星教授第58位,朱坤举教授第82位。 


111.jpg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安徽医科大学皮肤病研究所,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性病科,集皮肤性病医疗、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现为国家重点学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皮肤病遗传学创新团队、国家本科规划教材《皮肤性病学》主编单位、国家研究生规划教材《医学科研论文的撰写与发表》主编单位。目前培养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400余人,其中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1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3人、国际皮肤科学会联盟亚太地区优秀研究生论文奖4人,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年度优秀研究生奖一等奖2人。毕业研究生中2人获中国青年科技奖,2人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专家,多人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50余人分别担任大学、医院和科室领导职务。

        20年来,张学军教授领导的皮肤科团队一直以疾病基因组变异研究为重点,寻找孟德尔遗传病的致病基因和复杂疾病的易感基因,为精准医学研究提供基础。发现汉族人银屑病、红斑狼疮、白癜风、麻风、特应性皮炎、天疱疮、硬皮病、斑秃、瘢痕疙瘩等10余种皮肤复杂疾病易感基因;与国内外20多个团队合作,发现食管癌、肝癌、前列腺癌、乳腺癌、恶性黑色素瘤、高血压、糖尿病、精神分裂症、自闭症、IgA肾病、狼疮性肾炎、唇腭裂、类风湿性关节炎、近视眼、青光眼、过敏性鼻炎、烟雾病、乙型肝炎、重度痤疮、皮肌炎等20种复杂疾病易感基因。与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合作完成的全基因组关联研究(GWAS)发现复杂疾病易感基因的成果入选2010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发现汗孔角化症、毛发上皮瘤、掌跖角化症、逆向性痤疮、遗传性少毛症等5种罕见皮肤病的致病基因和发病机制;发现色素异常症、大疱性表皮松解症、红斑角化症,毛周角化症、毛囊角化症、少汗症、多汗症、结节性硬化、斑驳病等罕见皮肤病致病基因200多种新突变。与华大基因研究院合作完成的全基因组外显子测序发现罕见疾病致病基因的成果入选2012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

        我所目前主持国家863计划项目、97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重大合作项目、优秀青年基金项目、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和NIH合作科研项目等100余项,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自然》、《自然遗传》等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近400篇,累计IF大于2000,学术他引大于2万次,改写40余种国内外教科书,被400多种英文版专著引用。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已公示)、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安徽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共8项。

        联合《自然》出版社在我国主办九届疾病基因组学国际论坛、主办四届中国银屑病大会和两届皮肤生物疗法研讨会,产生良好的国内外影响力。学科一直位于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前10位和中国医院科技量值专科排行全国前10位,其中2017年排名第一。主编国家卫健委本科规划教材《皮肤性病学》第5、6、7、8、9版,其中第6版荣获全国医药类高等教育教材一等奖;主编《银屑病解读》和《我是如何战胜疾病的》等系列科普丛书,荣获中华医学科技奖科普奖。

        学科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梅育医学院(Mayo Clinic)、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新加坡国立基因研究所,德国海德堡大学、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等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连续九年与Nature Genetics在国内举办学术会议Workshop,已经成为我国遗传学论坛的品牌会议。主办四届中国银屑病大会和两届皮肤生物疗法研讨会,产生了良好的国内外影响力。


信息来源:原创 同舟云 全球学者库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81号
  • 电话:055165167602
  • 邮编:2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