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支部开展“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6-07
浏览人数
10

5月30日,机关党委第三联合党支部和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前往茶壶山烈士陵园、蔡永祥纪念馆、张治中故居、李克农故居祭扫参观。

  




茶壶山烈士陵园长眠着半个世纪前为革命牺牲的50位革命烈士,面对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鞠躬为烈士默哀,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辈无尽的哀思和由衷的敬仰。在蔡永祥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观看烈士的事迹材料,在烈士的遗物展陈前驻足沉思,感受一名战士的英雄行为背后所蕴含的伟大精神。在张治中故居,全体党员感受到了张治中将军高度的爱国热情和对国家民族强烈的责任感,纷纷表示要学习张治中同志为国为民不断奋斗的英勇事迹,追寻他那炙热生命中闪烁的“忠诚之光”、“担当之光”。党员们参观了李克农事迹展览馆,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再到朝鲜谈判,李克农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他忠诚于党、严格自律、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在场党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让英模先烈的革命奉献精神真正“走进心里”。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学习和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奋力拼搏,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的征程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81号
  • 电话:055165167602
  • 邮编:2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