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省转化医学研究院年度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20
浏览人数
10

近日,学校召开安徽省转化医学研究院2021年度工作推进协调会。校长曹云霞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校长余永强主持会议。

听取相关汇报、发言后,曹云霞肯定了省转化医学研究院前一阶段为推进其实质性运转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学校、省转化院及各有关学院、附属医院的研究机构都应珍惜省转化院来之不易的“省”字招牌,以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和解决“卡脖子”技术为突破点,切实做好转化医学研究;以临床急需关键性共性临床科研需求,建立第三方转化医学技术服务中心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省转化院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联系对接转化医学团队项目与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科技服务平台等专业机构,提升服务意识。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曹云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焦转化医学重大项目,整合优化转化医学研究基地、团队,将企业高端研发人才纳入省转化院产业教授人才序列,开展“校-院-企”联合技术攻关及产品研发,并做好过程跟踪与服务。二要坚持开门开放办学,积极募集社会资金参与办院,不断汇聚优质资源,实现共建共享共赢。三要面向国内外招募高端人才和团队,通过设立开放课题基金、“揭榜挂帅”等多种方式促进标志性成果的产出。四要加强顶层设计,制订好省转化医学研究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余永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运用好省转化医学研究院这一平台,主动联络各研究团队,牵线搭桥、促进交叉;要充分利用好附属医院资源,广泛招募省转化医学研究院“合伙人”,深入挖掘有潜力的团队和项目,提升研究院的品牌影响力;以目标考核为导向,把转化医学研究指标纳入学校和各直属附属医院目标考核体系。

会上,省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汪凯就去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及2021年工作安排作了汇报。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如何推进省转化医学研究院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相关职能部门、学院(所)、附属医院负责人及各省转化医学研究团队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省转化医学研究院)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81号
  • 电话:055165167602
  • 邮编:2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