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团队入选省第十三批“115”产业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
2021-01-13
浏览人数
12

近日,安徽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第十三批“115”产业创新团队名单,我校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鲁超研究员领衔的“创新药物临床评价技术研究及应用创新团队”入围该名单。

此次评审全省共评选出50个“115”产业创新团队,其中,卫生系统仅有7家医疗机构入选。二附院此次入选的“115”产业创新团队,以鲁超研究员为带头人,赵卉、胡伟、周仁鹏、张茜、杨晶晶等五位教师为团队助理。该团队通过建立关键的药物临床试验评价技术和信息化解决方案,运用于生殖药物、麻醉镇痛药物和质子泵抑制剂等高变异药物的药代动力学研究、创新药物的DDI研究、新药I期及PK/PD等临床试验研究工作中。近三年,该团队已开展药物I期/BE临床试验项目约106项,获得国家“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制定国家行业标准1项,参编指南和国家级规划教材各1部,获横向科研课题立项1.8亿元。此次入选入选第十三批“115”产业创新团队,也是近年来该院人才团队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悉,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是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实施的一项重点人才工程,是我省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江淮英才计划”的重要举措,该举措旨在为培养创新性人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此次第十三批“115”产业创新团队涉及社会各行各业,设立期限均为3年,省财政将给予每个团队一定的生活补贴。(第二附属医院)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81号
  • 电话:055165167602
  • 邮编:2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