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我省首个转化医学研究院揭牌
发布日期
2021-02-08
浏览人数
12

本报讯(记者 陈婉婉)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构建新医科发展格局,2月5日,全省首个转化医学研究机构——安徽省转化医学研究院在安徽医科大学揭牌。

该研究院是经省编办批准,落户安徽医科大学的研究机构,标志着我省转化医学发展进入新起点。研究院将致力于围绕国家和区域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求,瞄准关键技术和关键问题,通过医、理、工交叉融合,建立新机制,搭建新桥梁,打造高水平的转化医学研究实体。

据介绍,依托安徽省转化医学研究院重大平台建设,安徽医科大学设立了第一附属医院研究基地、第一附属医院生物样本库、第二附属医院研究基地、第二附属医院研究型病房等多个研究机构。同时,该校还组建了“生殖健康与出生缺陷防治团队”等12个转化医学研究团队,通过充分发挥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打造高水平转化医学研究实体。

目前,该校正在探索以研究基地为依托,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打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高端平台,通过推进校企、校地、校校合作,建立起“大学-附属医院-企业”一体化发展的转化链,打通科技创新到产业发展的快车道。

    日期:2021年2月8日(02版)

    来源:https://szb.ahnews.com.cn/szb/content/202102/08/c333636.html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81号
  • 电话:055165167602
  • 邮编:2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