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转化医学研究院首届转化医学研究论坛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1-19
浏览人数
13


11月18日,由安徽省转化医学研究院主办,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安徽省医学研究院首届转化医学研究论坛在我院顺利召开,会议以“基础•临床•转化医学”为主题,成功搭建了一个基础研究与临床实践之间的交流平台,探索了基础研究向临床转化的先进模式。安徽省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汪凯、副院长费广鹤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孙良丹主持。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护士长、教研室负责人、医院全体博士人员、博士后、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安徽省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汪凯在致辞中介绍了安徽省转化医学研究院的成立背景以及大学关于转化医学研究的支持政策和具体举措,提出了转化医学研究的发展方向和建设目标,指出了完善体制机制和强化内涵建设的重要性。他强调要围绕国家政策方针,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促进转化人才团队培养、建立激励奖励机制、加强国内外合作交流、搭建成果转化交易平台,通过吸引更多的校外知名学者来校研讨,鼓励科研一线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与转化医学研究学术交流活动,持续推介转化医学研究学术成果。

副院长费广鹤首先代表医院对首届转化医学研究论坛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莅临盛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之后,他总结和回顾了医院的科技工作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医院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不足,强调了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性,并希望安徽省转化医学研究院及大学对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给予一如既往的帮助和支持。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尤业字教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刘青松研究员、安徽医科大学汪凯教授分别就靶向磷脂酰丝氨酸的抗肿瘤纳米药物设计与应用、以细胞工程技术为基础的临床精准诊疗、脑疾病的环路机制和TMS干预等方面的转化医学研究进展做了精彩报告,分享了具体的转化医学实例。此外,会议还对专利申请与保护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解析,让与会听众受益匪浅。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也预示着我院的转化医学研究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文/科研处 张力 高洁 图/宣传部 杨晓娟

编辑 杨晓娟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81号
  • 电话:055165167602
  • 邮编:230032